一令申宸一

冷cp越磕越上头

【江周】暗恋中的周泽楷最可爱(上)

继上次忍不住对未成年出手后这次又对小周出手了

小周最可爱了233


周泽楷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江波涛。

他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对自己百般照顾,和他相处总是能感到安心又无比舒服。这不就是他未来的择偶标准吗,只不过是性别那一栏扩宽了范围而已,但从小到大以来能满足他这些要求的也只有江波涛一人。

既然喜欢上了就应该及时去表白免得被抢,但周泽楷偏偏是个腼腆到少言寡语需要别人来理解他的人,这样的人怎么能做到正常的坦承自己呢?

别人可能不知道,周泽楷其实是个内心活动十分丰富的人。就比如现在他和坐在对面的江波涛一起在吃早饭,吃食堂里需要很早排队不然就容易被抢光的小笼包。周泽楷很庆幸他今天终于吃到了,也十分开心江波涛和他一样喜欢吃小笼包,直到江波涛说了一句,“小周,你都不蘸醋吗?小笼包蘸醋很好吃啊。”

小笼包为什么要蘸醋啊?蘸醋的小笼包还是小笼包了吗?食物的精华不就在于他的原味吗小笼包已经那么鲜美了为什么还要加醋为什么要用另一种味道破坏已经很完美的味道!

以上是周泽楷的内心世界,而反映在现实中,周泽楷只是淡淡的说了句,“不喜。”

周泽楷有些担心,如果日后他和江波涛在一起了,他会不会逼自己吃蘸醋的小笼包。

显然,江波涛是善解人意的,他带着笑意将醋拿走,道:“既然小周喜欢吃原味的,那我也试试说不定真的很好吃呢。”

周泽楷在江波涛低头的瞬间笑了。

嘴上直接说显然不行,照理说这种时候面对不了真人的话,在高科技这么发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网上交流。然而周泽楷是个在网上也少言寡语的人,一是他懒不像黄少天每次都能发表长篇大论。二是他真、的很腼腆,估计告白的话刚发出去下一秒他就能直接撤回吧。

一直到卢瀚文在群上公布了自己和刘小别的恋情,自己还是没告白。

(此篇时间段和上篇卢刘有联系)

蓝雨的未成年居然都脱团了,自己却还在这踌躇不前,突然有种挫败的感觉。看到后面女选手在讨论什么卢刘文的事,自己终于按不住好奇在群上冒了泡,结果在苏前辈刚要安利江周江的时候被江波涛阻止了,什么叫小周不懂得,我怎么就不懂了?冷漠脸.JPG

线上被阻止,我难道还不会私底下去问吗?周泽楷为自己的机智感到一丝自豪。

一枪穿云:前辈

沐雨橙风:呀,小周啊,怎么突然找我了,有事?

周泽楷觉得自己这么草率的找她是个错误的选择,他根本还没准备好措辞,是直接求本吗会不会不太好?

还在纠结中的周泽楷发现对方又发了三个问号,他在内心期待对方能懂他的心直接问他要什么。

或许是上帝开眼了听到了他的请求。

沐雨橙风:小周是来问江周江文的吗?

一枪穿云:有?

沐雨橙风:有,有好多呢,你是要江周还是周江啊?

一枪穿云:周江

沐雨橙风:打包给你了,小周也喜欢看这个啊?

一枪穿云:好奇。

沐雨橙风:小江知道吗?他不是不让你看吗?

一枪穿云:别说。

拿到文包的周泽楷很兴奋,十分兴奋。他想说不定他这几天来一直无法解决的告白难题就要在这些文里得以解决了这实在是天大的喜事。

周泽楷原本只是想看个几篇的没想到一个入迷天已经泛白了,还有没几个小时就要去训练了。周泽楷有些懵逼,那剩下的几个小时自己是睡还是不睡呢?思考了一会人生,周泽楷决定还是再看个几篇直接去食堂吃小笼包去。

一个晚上的熏陶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几套适合自己的告白途径,虽然他也同时被迫学会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羞于启齿的技能,他想现在这个时候自己肯定是用不上的,将来说不定可以。

信心满满的周泽楷抢到了食堂里的第一份小笼包,连食堂大妈都有些惊讶今天他会来的这么早,还问“小周你今天这么早呀怎么没见小江陪着?”

周泽楷腼腆的一笑,“早醒了。”

其实一般情况下江波涛醒的是挺早的,但他往往需要做叫醒周泽楷的工作。不过,这是他自愿的,当然,这份工作有些难度便是了。

所以当他发现周泽楷不在自己房间里而是在食堂里吃早饭的时候,他是有些惊讶的。

“小周?你怎么今天起得这么早呀?”

周泽楷还在寻思着自己先用哪种方法比较稳妥,当事人却突然来了,真是措手不及。吓得他完全忘记了自己想好的接下来要做的事。

他有些尴尬道:“起早了。”

眼神闪躲,语气慌乱,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是说谎了,但他也不拆穿,而是担心地问,“你怎么脸色这么苍白?生病了?”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手就这么探过来放在自己额头上,动都不敢动。

“好像没发烧啊,小周,你哪里不舒服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端起餐盘站起身,留下一句“去训练。”就匆匆走了。

“诶,小周!”

周泽楷觉得自己太窝囊了,说好的信心满满结果倒是自己先落荒而逃了。

盯着黑屏的电脑思考了会人生的周泽楷决定必须迈出一步了,他想走霸道总裁风,他认为这个十分适合自己。虽然话少却周身萦绕着无形的气场,看上去对谁都很冷漠其实只心系一人。

他已经想好了要在一个适当的时机对江波涛来个眼下的潮流壁咚,用饱含爱意的最诚挚的眼神看着他直到他看出了自己的心意。这对江波涛应该不难,毕竟他是这么了解自己。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十分满意的在心里发出了愉悦的笑。

但是超兴奋的周泽楷似乎过于忽视了一整晚没睡所带来的弊病,他在下午的团队训练中就感到了浓浓的困意,还能继续操作已经是纯粹靠着本能反应了,说实话他自己看着屏幕都觉得自己的走位很风骚。

终于在一个需要反击的当口周泽楷躲闪不及,一枪穿云被枪炮打中摔在地上,周泽楷自己也一个晃神差点脸磕在屏幕上。幸亏旁边的孙翔余光瞄到一把拦住了他,不然联盟的脸可就没了。

“队长,你怎么回事啊?”孙翔叫嚷道。

“抱歉。”

队员们都停止了训练一脸担忧地望过来,江波涛第一时间来到他身边,“先别顾着道歉了,小周,你身体真的没事吗?你这脸色我从早上就觉得很不对了。”

“啊?没吧。”周泽楷无措的眨了眨眼睛。

“能站起来吗?”

周泽楷不明白这个问题的意义,他现在只想赶紧找张床能躺下睡觉,他觉得自己眼睛快睁不开了。

没得到回应的江波涛看着面前的人身子又一晃一晃的,赶紧抱起他就往外走,“我带队长去医务室,你们先自己训练吧。”

剩下的人面面相觑,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方明华:总觉得有种微妙的感觉。

吕泊远:我也觉得,副队的表情很微妙。

杜明:听你们这么一说好像我也觉得。

孙翔:啊?你们在说什么啊?

意识到自己是被横抱着的周泽楷大惊,怎么就在江波涛怀里了,他居然在江波涛怀里?!天啊,说好的霸道总裁风怎么会变成这样,他这样简直就是霸道总裁文里的江波涛啊不对,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

“江,放下。”这句话听上去还挺霸道的。

“快到了,你身体不舒服应该早上就告诉我了而不是拖到现在。”江波涛说话时的神情有些严肃,他从来都是笑着的,在周泽楷面前他表现的温和几乎是无时无刻的。

这样的江波涛有些可怕,看上去他才像是走霸道总裁风的人。

周泽楷垂下眼,换了种方式有些畏道:“重,我。”

江波涛瞥了眼怀里的周泽楷,抬手用力把人往上提了提,道:“虽然我身高比小周矮了几公分,但小周的身子很轻,一点都不重。”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埋下脸,希望对方不要发现。


“只是有些劳累了加上昨晚大概吹了风着凉了,都十月末了你们是该注意保暖了。队里最近训练很忙吗?”队医刚才看见江波涛抱着人进来的时候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

周泽楷早在身子沾到床的那一刻就舒服地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睡了,完全没听他们在讲什么。

“上周刚打好比赛,复盘也结束了,这两天.正是较为放松的阶段。”江波涛和队医目光同时转向床上昏睡着的周泽楷,片刻沉默后,江波涛开口,“那先让队长在这休息会吧,我先回去训练了,等他醒了再说吧。”

江波涛来叫醒周泽楷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了,周泽楷显然还没有睡够,睁着惺忪的眼坐在床上。

“再睡下去的话晚上可就睡不着了。”江波涛提醒道。

周泽楷听着觉得有道理,就跟着他离开了医务室。

走廊上,江波涛问:“队长昨晚有好好睡觉吗?怎么好像很困的样子。”

周泽楷当然不会告诉他自己看了一晚的周江文,只好敷衍的嗯一声。

“真的?”江波涛询问的眼神示意过来。

周泽楷不回话。他其实一点都不会撒谎,更别说对江波涛撒谎。

江波涛叹口气,“好吧,队长不愿说就算了。”

周泽楷转过头看了眼江波涛的神情,见他还是眉眼弯弯的样子好像并没有生气。

江波涛在他门前停下脚步,道:“我还是希望小周有什么事能找我分担,毕竟在队里小周是队长我是副队,而对我个人而言,小周是我的小周。”

周泽楷迷茫着脸还在回味这句话的意思,江波涛已经把他送进他自己房间了,“待会来找你吃晚饭,然后今天晚上就好好休息吧,小周。”

周泽楷无比后悔,悔得肠子都青了,他发誓再也不熬夜看什么小文章了,事实上苏沐橙给他的也看得差不多了。

他决定要换一种方式了,显然霸道总裁这条路是不通的,是完全不适合他的。

他开始没事的时候就盯着江波涛看,在这种火辣辣的视线下期许对方能红着脸跑过来问他是不是喜欢他呀?这时候他只需要点头就行了。

江波涛来了,江波涛走过来了。

“小周,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啊?”

有事啊当然有事,你快问我是不是喜欢你啊!然而对方只是安静地在等待。

周泽楷觉得自己务必要说什么了,这样火辣辣炽热的眼神看着他怎么他就不懂了呢。

“江,我——”

“诶,小周,我发现这样看你的脸真的好帅哦完全没有缺点嘛。”江波涛突然凑近,说话间热气洒在周泽楷脸上,并伴有迷人深邃的眼神攻击,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很热。

“小周,不好意思打断了,你刚才要说什么?”

周泽楷幽怨的看了他一眼,“没事。”潇洒的转身离去。

居然是自己先红了脸,周泽楷有些受到打击。

快到江波涛的生日了,自己连一步都没有跨出去。原本还想着今年的光棍节自己应该是可以脱离光棍的,看来是自己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他决定要在生日当天勇敢的说出自己的心声。

光棍节当天,轮回的队员们还是兢兢业业地完成了训练项目,因为江波涛生日所以提前结束的他们决定去周泽楷购置在市区的公寓庆祝。

一帮人买了一大堆饮料啤酒还点了外卖后就开始各种疯狂。有家室的方明华没玩多久就离场了剩下的都是单身人士,喝起酒来没底,等结束的时候还清醒着的也就江波涛和周泽楷了。江波涛是因为本身酒量就好当然有一半原因是跟着周泽楷应酬中训练出来的,周泽楷则是本身酒量就不好也就不跟着瞎起哄他可是要干正事的人万一醉倒了还怎么告白。虽然自己已经送上了豪华生日礼包给江波涛,但今晚把自己送出去才是最圆满的结局啊。

绕过地板上躺的七七八八的人,周泽楷来到厨房,很好,这是个绝佳的独处机会。江波涛正好在收拾东西,两个人不用面对面坐着聊就没那么紧张了。

周泽楷定了定神,清了清嗓子,“江。”

“诶,小周啊,你没有喝多吧?要不要去休息一下,这里我来收拾就好了。”

“江,”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快,说出来就好了,他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气。“那个,我喜。。。”欢你,你懂我在说什么吧,周泽楷红着脸用期待的眼神盯着江波涛。

“啊,别了吧。”

什么?!江波涛居然拒绝了他?周泽楷有些震惊。他没有想过如果对方要是拒绝了该怎么办。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呆立在那,忙道:“小周其实你不用不好意思的,我说过这里我来就好了,你不是一向懒得洗,哦,我是说你不是一向嫌洗碗很麻烦吗,所以我来就好了。枪王的手得好好保护哦。”

周泽楷有些沮丧,这还是号称专属翻译机的江波涛了吗?明明他这句话不是这个意思啊,江波涛你不是最了解我的了吗你怎么关键时候就不懂了呢?

“小周,你在生气吗?”江波涛凑过来观察了一番周泽楷有些撇下的嘴角,委屈的神情。觉得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的江波涛赶紧洗了把手,跑到周泽楷面前,“小周不要生气啊,要不我给你洗怎么样?”

把周泽楷推到洗手台前,并替他带好袖套,江波涛有些欣慰道:“呀,小周好会体贴我好会照顾我我好开心啊,是因为今天是我生日的缘故吗,赚了赚了。”

周泽楷此时委屈的想哭,周泽楷有小情绪了。江波涛不但不懂他居然还让他洗碗了。


方明华:有没有觉得这几天队长好像情绪不高啊。

吕泊远:好像从上次过完生日后就这样了,副队和他讲话也是兴致缺缺的样子。

杜明:光棍节那天发生什么事了吗?队长最近训练攻势很猛啊。

孙翔:啊?你们在说什么啊?

方明华:翔翔,队长最近有来找你PK吗?

孙翔:别叫我翔翔!有啊,我靠,队长最近打得可凶了,哼,不过我才不怕他呢。


原本想短篇入魂的看来好像不太行,就放到下篇算了

评论(1)
热度(39)